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基隆房屋二胎 宜蘭房屋二胎 羅東房屋二胎 礁溪房屋二胎 頭城房屋二胎 七堵房屋二胎 八堵房屋二胎 暖暖房屋二胎 安樂房屋二胎 中山房屋二胎 中正房屋二胎 信義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三星房屋二胎 冬山房屋二胎 壯圍房屋二胎 員山房屋二胎 南澳房屋二胎 蘇澳房屋二胎 五結房屋二胎 大同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報載銓敘部鑑於公務員退休年金改革後,其退休年金所得減少太多,未來台灣可能出現「公務員新貧族」。這是一個相當可悲的政治現象,或稱政治衰退。因此,銓敘部擬放寬現行《公務員服務法》有關兼職、兼課的規定,俾公務員可利用上班時間,以事假方式請假外出上課,或利用下班時間兼課或兼差。其時間規定較為房屋二胎借款彈性,但所得不得超過法定基本工資2萬1000元。但此項體恤措施實有捨本逐末的缺憾。



公務員的薪資房屋二胎借款理應滿足基本生活需要,身為政府的服務幹部,政府在設定薪資結構時,即宜以獲得基本生活保障為其設定的基本前提,今日雖說是考量退休年金減少,才開放兼職或兼差的時間。但規定不得高於基本工資的設計,其所能增加的「兼差收入」或稱「外快」仍然相當有限。事實上,不要說退休年金的新制係「均貧」設計,即使是現職人員的薪資規定,亦不如16年前的水準。這是一個眾人皆知的事實,為何不設法調薪?

當今政府收入的最大宗就是所得稅,而且是個人綜合所得稅高於營利事業所得稅,至少二者不相上下。在個人綜合所得稅方面,則以受薪階級所繳交的居多數,其中公教人員是一群跑不掉,而且也是無處可逃的納稅義務人。政府即使由稅收的觀點,亦宜盡速調高這些公教人房屋二胎借款員的薪資,使其一份工作即可全家溫飽,而不必在公餘之暇兼課或兼差。這是主管全國人事行政的機關所應積極規畫的政策取向。

銓敘部為因應公務人員連署籲請放寬兼職的規定,而擬修正《公務員服務法》的相關規定,形式上固然「傾聽」民意,但實質上是一項顯得太過於「消極」的政策考量。既然同意兼職即不宜有基本工資的規定,至於說只能「受雇」而不得「雇用」,也完全不能反映當前電子商務的時代趨勢。在電子商務發達的時代,如何限制受雇或雇用?各主管機關人事人員如何夜查暗訪,以取締所屬公務人員在家不務正業的行為。

政府對於公務員的「行政監督」,旨在促使公務員都能安於其位,並且兢兢業業。因此,對於年金改革的後遺症宜由銓敘部偕同人事行政總處盡快進行調查研究,並且在法定時間內提出改革的措施或行動方案,絕對不是去修正兼職的規定,允許公務人員有「外快」的收入,先「儲蓄」30年後退休的老本,以養老或防老。

如果銓敘部是因為退休年金改革完全使不上力,現在只好在公務員的「福利」方面盡點力,那放寬兼職即不宜有「上限」。理論上基本工資的規定本在用「下限」以保障勞工,現在竟成為兼職的「上限」,不知銓敘部的立論基礎何在?

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時,如能多少了解制度設計的原理,則其公共政策的制定才能行之久遠;否則公共政策一再受到挑戰,則政府的威信又將如何建立?

公務員是政府服務的主體,制度設計宜求其可行,而且要依循民意取向。此次銓敘部的修法取向如果看不出政府部門對公務員的起碼尊重,則其政策規畫即有「不可行」或「行不得」的缺失,宜加以避免。(作者為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